close




從門口進入才發現裡面其實很大,有個頗大的停車場,餐廳也很大。感覺自己不像在汐止,比較像在觀光郊區的餐廳~
(忘了拍店門口
約莫八點多還人聲鼎沸的銘記越南美食,讓我不禁有些許的期待~


菜單上滿滿的菜色,讓我們不知所措,於是請服務生介紹招牌菜色!
初次到訪當然是要點店家的招牌菜色啊~!





店家推薦:牛肉加牛肉丸河粉 NT130
牛肉湯喝起來還蠻濃郁的,肉丸子吃起來也不錯,河粉我就覺得普通了~
旁邊的檸檬擠入湯中,肉片沾旁邊醬汁,但這醬汁的味道好微妙...XD
不是說不好吃... 是感覺有點淡..不足以當沾醬....





法國麵包 NT35
越南曾是法國的殖民地,印象中看電視的旅遊每時節目有介紹,越南的法國麵包&咖啡是很有名的~
店家原本推薦的是咖哩雞法國麵包 (NT 115),但同行的友人在矯正牙齒,為了避免甜甜圈變成螢光色...XD
我們單點了麵包,店家說可以沾河粉的醬汁(? 謎之音:可是醬汁根本無味啊~?)或 沙嗲的醬
麵包外皮較硬有嚼勁,裡面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... 跟印象中麵包店的法國麵包又不一樣...





店家推薦:鮮蝦春捲 NT 80
裡面包的菜有種好"生"的味道...
根據阿喵的說法,是紫蘇的味道... 我們都覺得這個味道好突兀喔!
這個春捲直接吃沒有味道,要沾旁邊的醬汁,我猜測是魚露之類的~
但是說坦白的,沾了也沒有特別有味道...也是個清爽的醬汁...





越式炸豆腐 NT 75
吃起來不會油膩,還蠻清爽的耶!搭配旁邊的越南醃製小菜還不錯吃!
但直接吃的話也是沒有味道...





涼拌木瓜絲 NT 100
我喜歡涼拌木瓜絲,酸酸脆脆的口感我很愛,所以就點來吃囉!
可是...這裡的木瓜絲味道好淡喔!好像忘了加檸檬汁的那種感覺.... 感覺沒有味道...>__<





熱炒時蔬(空心菜)NT 100
這是今晚最好吃的一道了!
有大火炒過的清脆口感,味道剛好。相比之下,其他菜清淡到我都懷疑廚師忘了加鹽巴哩!





香椰沙嗲(豬肉) NT 100
味道是不錯,但就是覺得少一味(跟泰式相比),我們討論出來...可能少了花生粒或是芝麻吧?
舌頭駑鈍的我說不出哪裡怪...總之就是少了一味啊!





香炙海陸煲 NT 250
有豬肉、魷魚(小捲?)、蝦子。
看起來很像三杯,但其實不是...XD
吃起來是偏甜的....嗜甜的ㄚ喵居然說這道最好吃






越南煎班燒 NT 200
就像是泰國有月亮蝦餅、韓國有海鮮煎餅、台灣有蔥油餅一般(我離題好遠...XD),越南就是煎班燒~
一上菜嚇一跳~真的好大一個~~





偷看裡面...
有豬肉、米飯跟滿滿的豆芽菜....
這樣一比就輸給有海鮮的泰國跟韓國了呀~~~!!!





同時送上一大盤生菜,吃法是將煎班燒弄成小塊,用生菜包住,沾著魚露吃。
嘗試單吃....嗯....就是沒有味道的蛋餅....(糟!怎麼被我講的一文不值??)






照例來個全景照。又是點到桌子擺滿滿放不下... XD


共點了九樣菜,需另加10%服務費,共是NT 1243元。
單價都不算高,但是口味總覺得都少一味... 是純正的越南口味不合我那習慣重鹹的味蕾嗎...?


--
⊙後記⊙


忘了說~這間越南美食的"掌櫃"算是小有名氣喔!著名的部落客Rain dog 曾經有介紹過~

越南版的Rio(柚木Tina)
越南混血妹Jenny上電視了



當天我也有看到他唷~ (不過圖很小:P)







--
銘記 越南美食
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536-1號
11:00 am ~ 9:00 pm
(02) 2692-7015




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other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