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已經將近一個月都沒睡好了!kuso.vnoo.com.1.13.gif
每天睡到半夜總會突然醒來,然後睡眠變得很淺。
早上醒來很累,但是晚上又睡不著~ 刻意把自己弄很晚才睡,一樣在半夜醒來。


這很不像我。
我從小就是個很好睡的小孩~ 不容易被吵醒,也需要比較長的睡眠時間。
現在的我怎麼了??(謎之音:該不會是老了吧??kuso.vnoo.com.2.06.gif


逛批踢踢大賣場版的時候,恰好看到在討論"博士茶"到貨了~
之前就有從小桃那兒聽過南非博士茶,但是當時不以為意,心想~不過就是茶嘛?




認真爬文想瞭解為什麼版友要搶購?(我是好奇寶寶kuso.vnoo.com.1.19.gif


估狗搜尋到YOYO的 【好物】來南非必買的紀念品---南非博士茶Rooibos Tea文章,有詳細的介紹~


有提到陳俊旭醫師寫的:
『這個國寶茶不是茶葉,而是一種南非特有的植物,土著喝了幾百年,非常健康。
沒有咖啡因,沒有單寧酸,當然也沒有農藥、化肥、重金屬汙染等等問題。
這個不是藥品、也不是草藥,是一種茶飲,所以不要期望有神奇的治病效果,
它只是幫忙調整體質,是每日的飲食一部份。』


另外, 長庚生物科技提到:
博士茶(Rooibos Tea)原產於南非Western Cape的山區,由一種稱為Aspalathus linearis的植物針葉烘製而成,很早就為當地庫伊族(Khoi tribe)利用作為健康茶飲。
博士茶與一般茶類不同,低單寧酸且不含咖啡因,
是最溫和不刺激的飲品,不會像一般茶類容易傷胃,造成失眠情形。
博士茶多種的保健功能,最適合全家大小取代傳統茶類作為日常飲用,冷熱皆宜。
在南非,許多母親用博士茶取代水作為嬰兒的副飲品,或用來沖泡牛奶。除了豐富的營養外,還有使嬰兒舒適安寧的效果。


最吸引我的,就是喝了會愛睏!!XD







剛好去了一趟costco ,就把它給帶回來了。
一盒NT 289,有160個茶包。





成分標示。





打開之後裡面有八袋鋁箔包裝。





一個鋁箔包裡面有20包茶包,兩包中間有裁線,可以輕易撕開。


我喝了兩天,吃完晚餐的時候泡來喝。
聞起來有淡淡的仙草味,喝起來很順口,完全沒有茶味。
將茶包放在熱水中並不會變苦走味,一直維持著仙草的香味~
我覺得喝起來還不錯哩!kuso.vnoo.com.1.18.gif



效果....嗯....的確很好睏.... 但也剛好這兩天有小熬夜,所以不知道是博士茶的關係,還是我的身體真的太累了。
真的一覺到天亮~ kuso.vnoo.com.1.14.gif


姑且不論是否有功效,以平均一個茶包NT 1.8的價錢來說,是真的蠻便宜的~
缺點是... 我不敢在上班的時候喝...kuso.vnoo.com.1.09.gi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other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